福州新闻网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四年查处问题十四点六万起

2016-12-04 09:07:12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姜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2月3日发布消息称,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截至2016年10月,全国已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6431起,处理19694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8836人。

  四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对违纪问题零容忍,持续发力加压,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措施不减、氛围不淡,充分展现了我们党从严从紧抓纪律、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坚定决心。每逢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早研究、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通过下发通知、督导检查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正风肃纪、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截至2016年12月2日,四年间,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已持续通报各类“四风”问题7392起,10654人被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日均通报曝光7.3人。

  四年来,从2014年4月开通网站“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到2015年6月开通手机客户端“反‘四风’一键通”到2016年1月开通微信“四风举报”平台,中央纪委监察部“一网一端一微”形成强大的监督力量;与此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搭上新媒体新技术的“快车”,开门搞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推动了“不敢”氛围的形成。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强化实招、探索新招,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不断巩固和深化中落地生根。

  四年来,中央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定和实施细则,不断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制度规定,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细化和深化,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方面的要求,转化为纪律条文;《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定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有“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作风建设流于形式”情况的,应当予以问责;最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情况”列为党内监督的一项主要内容……一系列制度规定的出台,保障改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作风建设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