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研究显示美国白人人口加速下降 老龄化问题严重

2016-12-03 16:22: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日电(记者 徐剑梅)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卡西公共政策学院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美国白人人口正在呈加速下降趋势,且老龄化问题严重,与此同时少数族裔年轻人口快速增长。人口结构的改变给美国政治格局和社会变迁带来深远影响。

  报告指出,白人1980年在美国人口中占比79.6%,到2014年下降到61.9%。其间,拉丁裔在美国人口中所占比例从6.4%增至17.3%,非裔和亚裔人口也显著增加。报告预计,到2030年至2040年间,美国白人人口的绝对数量会开始下滑;到2050年之前,白人在美国总人口中所占比例将低于50%,失去多数族裔地位。

  根据这份报告,2014年,全美白人新生儿数量为215万,死亡白人总数为206万。而10年前,白人新生儿数量比当年死亡白人数量每年高出将近40万。此外,2004年时,美国白人死亡数量高于出生数量的州只有4个,而到2014年增至17个,打破美国历史纪录。报告认为,人口自然下降一旦发生,就很难逆转,今后白人人口自然下降的州会更多。

  报告的两位作者——罗杰利奥·萨恩斯和肯尼·约翰逊认为,白人人口的老龄化、低生育率、以及育龄女性数量减少,是白人人口自然减少的“终极原因”。2014年,美国白人年龄中位数是43岁,比2000年大4岁。其间,65岁以上白人在白人人口中所占比例从15%上升到18%。

  人口结构变迁对美国影响深远。分析人士指出,白人占更高比例的老年人口和族裔更趋多元化的年轻人口在政策优先选项方面分歧明显,是今年大选成为美国现代选举史上“最分裂”大选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发布的出口民调结果,今年大选,71%的投票者是白人。在白人投票者中,57%的人支持特朗普;而在非白人投票者中,74%的人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