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绿城俱乐部表态要重返中超 洪明甫回归带队备战

2016-12-01 08:59:45  来源:新浪体育
  

  今年10月30日,杭州绿城在最后一轮中超联赛中2:2战平延边队,1万多名球迷在黄龙体育中心目睹球队降级,无奈和悲伤在这一刻蔓延……刚刚过去的这一个月,杭州绿城迎来了假期,但这个城市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主队。电视台专门制作节目讨论了绿城降级对这个城市的影响,感恩节的夜晚,武林广场的一块大型电子屏幕上出现了球迷对绿城的告白:“我要对绿魂的小伙伴们表白:感谢我们所有兄弟姐妹一起为绿城坚守,来年,我们继续并肩战斗!”

  杭州绿城将在本周四完成集结,周五将在主教练洪明甫带领下开始备战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绿城新赛季的拼图正在慢慢合拢,无论刚刚过去的10月份经历了什么,绿城都要去迎接崭新的未来——这会是一个让我们感到惊喜的中甲赛季吗?

  留任还是离开,这是一个属于绿城足球的斯芬克斯之谜,直到洪明甫在周三回到杭州。周五一早,洪明甫将出现在他非常熟悉的绿城中泰基地球场,带领球队迎来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的第一堂训练课。洪明甫的回归,也基本确定了他将带领绿城征战新赛季——把自己带到中甲的球队重新带回中超,这是韩国教练最能证明自己的一件事。洪明甫和绿城的合同是两年,虽然今年杭州绿城降级,但俱乐部对于洪明甫的能力和人品还是非常认可,球员们也都继续信任洪明甫。在联赛结束球员们进入假期后,洪明甫依然留在杭州进行了总结,并且把总结的内容向俱乐部进行了汇报。如果没有意外,洪明甫以及他的教练团队不太会有太大的变化。对于绿城的新赛季,洪明甫表示:“球队中有很多有潜力的年轻球员,我们会继续提拔新人。但这不表示我们没有想法,我们有信心重回中超联赛。”

  周四晚上,杭州绿城的本土球员将结束短暂的训练,全部回到杭州报到。最近每年到了联赛结束后,关于绿城本土球员转会的传闻总是不断。最近盛传的是赵宇豪要转会江苏苏宁,这新闻弄得球员本身一头雾水。其实赵宇豪一直都是中超球队追逐的对象,今年年初就有俱乐部开出高价收购赵宇豪。和赵宇豪一样被盯着的还有冯刚、罗竞和曹海清等人,本赛季接替顾超成为主力门将的邹德海,也成为了“香饽饽”。不过这些球员都将先回到杭州,从他们个人的感情来看,绿城还是优先考虑的对象。一方面绿城这么多年一直在培养他们,球员对俱乐部的感情很深,另一方面他们也知道重视青训的绿城会给他们更多的机会,一旦加盟其他球队不一定能踢得上主力。

  不过目前中超市场实在过于疯狂,广州恒大为得到北京人和的张成林,据悉花了超过一个亿人民币的转会费。如果其他俱乐部给出的价格很有诱惑力,也不排除杭州绿城会接受很划算的买卖。但有一定可以肯定,绿城俱乐部老总童惠敏表示:“一些球队是想要我们的球员,我们目前没有回应他们,俱乐部会根据球队建设进行评估,肯定不会成为球员超市。”本赛季绿城卖出了顾超和谢鹏飞,但留住了赵宇豪等球员,下赛季可能会有本土球员出售,但绿城还是会尽量稳定球队。

  这次球队重新集合,外援并没有回归。根据计划,外援们会在圣诞节后和球队会合。中甲球队只能有3名外援,这样至少会有两名外援离开球队。吴范锡和萨米尔的合同已经到期,他们将基本离开。目前还在合同期内的是拉蒙、马修和加比奥内塔,从合同来看3人都有可能明年为绿城踢中甲。不过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博斯特克格鲁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看到马修踢中甲联赛,这也让马修能否留队产生了悬念。至于拉蒙和加比奥内塔能否留队,更多的要看两人自己的意愿,如果两人最终留下,将能提升杭州绿城下赛季的攻击力。

  也许从中超到中甲,绿城老板宋卫平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一直到目前他都没有和俱乐部就新赛季的打算进行沟通。俱乐部方面已经召开了几次总结会,他们准备好了材料等待宋卫平通知时间。童惠敏说:“我们肯定想要去冲超,接下来球队怎么构造,怎么去备战新赛季,还要和宋总沟通后才能确定。”接下来的一个月,杭州绿城将在基地进行集训,明年年初会去外地拉练。俱乐部已经表明了冲超的意愿,他们也知道这将是一个很难应对的中甲赛季。“现在中甲各加俱乐部的投入都很大,所以我们要想明年就冲回去,肯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名绿城球员说。

  深圳队准备签下刚刚从上海上港下课的名帅埃里克森,北京人和签下河南建业强力外援伊沃,这些都需要花费不少钱。而这只是中甲巨大投入的一部分体现,现在的金元大战已经从中超打到了中甲,去年降级的北京人和和上海申鑫都没有能马上就打回来,杭州绿城明年的命运到底会怎么样?

  (蒋希)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