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锦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6-2晋级 墨菲6-2周跃龙

2016-12-01 08:59:45  来源: 新浪体育
  

英锦赛-奥沙利文单杆破百6-2晋级 墨菲6-2周跃龙

  奥沙利文(资料图)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2016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四轮开战,火箭奥沙利文6-2轻松击败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奥沙利文全场比赛保持着100%的长台进攻成功率和98%的进球成功率并打出一次单杆101分将个人生涯单杆破百总数提升到847杆,继续刷新纪录。同时,魔术师肖恩-墨菲6-2战胜中国小将周跃龙,也顺利晋级八强。

  当日焦点之战当属奥沙利文对阵史蒂文斯的比赛,此前两人交手20次,奥沙利文15胜处于绝对领先地位,赛前即有人戏言素有玻璃心之称的史蒂文斯可以保送火箭进八强。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左右开始,第一局史蒂文斯率先上手,得30分后中断,奥沙利文上手直接单杆101分清台赢下首局。第二局史蒂文斯打进落单红球和黄球后通过进攻黑球机会带散红球堆没有带到母球却摔袋送7分,奥沙利文打红球堆薄边没有薄到送回4分,史蒂文斯远台进攻不进,奥沙利文打进红球上手仅得7分就在黑球上出现简单失误,史蒂文斯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4分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开球后史蒂文斯远台进攻得手做到黑球位直接入局,单杆拿下5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回合防守后奥沙利文打进远台红球上手单杆得到46分,使用架杆进攻最后一颗红球偏出中断得分,之后防守的比拼中奥沙利文占据上风,史蒂文斯强攻绿球不进送大礼,奥沙利文清台取得2-1领先。第四局史蒂文斯极具进攻性的开球将球堆带的较散且目前跑回后落位在黄球后面形成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漏机会,史蒂文斯没有把握住大好局面,仅得7分就走位失误导致进攻蓝球偏出送机会,奥沙利文上手得到32分转入防守,史蒂文斯冒险进攻远台红球不进再送机会,奥沙利文72-7完成超分将比分扩大到3-1。

  局间休息过后第五局开始,防守中史蒂文斯母球撞到底袋袋角漏机会,奥沙利文使用架杆打进红球底袋上手得到13分后转入防守,此后奥沙利文出现严重失误母球失控停在了底库附近,史蒂文斯上手拿下31分,奥沙利文进攻失误再次漏球,史蒂文斯取得59-13领先后两人陷入防守战,一段纠缠奥沙利文利用黑球做了一杆精彩的斯诺克,史蒂文斯解球漏球,奥沙利文单杆51分清台将比分改写为4-1。第六局史蒂文斯开球后奥沙利文连攻带守的一杆将红球送入底袋并通过绿球调整母球至下半台,得到36分后带红球堆未出好机会遂转入防守,史蒂文斯远台进攻目标球停在了袋口,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54分制胜,5-1拿到赛点。

  第七局史蒂文斯远台进攻得手后得8分转入防守,奥沙利文在僵持中打进一颗红球随后再次进入防守战,此后两人各有机会上手但都未能取得超分,比分12-37时史蒂文斯一杆草率的进攻失手将大好局面拱手相让,奥沙利文收光红球却在进入清彩阶段时失误,史蒂文斯清彩追回一局,比分2-5。第八局奥沙利文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5分后走位稍有偏差转入防守,史蒂文斯冒险进攻红球中袋不进送机会,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再得25分,史蒂文斯此后精准的打进红球底袋后简单黑球失误彻底崩盘,奥沙利文65-1将比分锁定在了6-2,轻松晋级八强。

  同时进行的还有墨菲对阵周跃龙的比赛,前半程两人各胜两局打成2-2平,局间休息后墨菲手感火热,丝毫不给对手机会连续四局单杆制胜将比分定格在了6-2,顺利闯入1/4决赛,整场比赛墨菲打出四杆70+和一个单杆110分,火力惊人。(曳影)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