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英锦赛-金左手苦战十一局胜沃顿 墨菲决胜局险胜

2016-11-30 08:45:48  来源: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9日晚,2016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三轮的比赛继续进行,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里奇-沃顿苦战11局最终决胜局取胜涉险过关,魔术师肖恩-墨菲同样是与太空人多米尼克-戴尔战满11局后决胜局后决胜局险胜,闯入十六强。

  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威廉姆斯在当地时间下午出场进行比赛,对手是排名世界第17位的沃顿,两人的比赛也是目前为止本届英锦赛对阵双方排名差距最小的比赛。此前两人历史交手14次,双方各胜7次,英锦赛上两人有过三次碰面,威廉姆斯在07年9-3赢下了第一次交锋,在11年和13年的英锦赛上都是沃顿取胜,此次相遇是两人在英锦赛的第四次对决。

  比赛在一点左右开始,第一局开局阶段较长时间的防守僵持后威廉姆斯漏球,沃顿打进红球中袋和蓝球中袋后进攻失误,两人继续较量防守,此后威廉姆斯两场上手都未能延续得分反而在继续防守中解球失误送机会,沃顿取得42-4领先时使用架杆进攻大角度红球失误,一段僵持后沃顿抓住对手进攻失误再次上手单杆63分赢下首局。第二局威廉姆斯冒险进攻远台红球得手,单杆拿下54分后打组合球失误,沃顿一杆草率的进攻失误后威廉姆斯再次上手胜出,将比分扳成1-1平。第三局威廉姆斯连攻带守打进红球后薄大角度蓝球中袋偏出送机会,沃顿仅得7分就将机会送回,威廉姆斯单杆81分将比分改写成2-1。第四局沃顿率先上手得到45分后组合球进攻失误,威廉姆斯此后三次上手得到36分,清彩阶段的黄球失误断送好局,沃顿将比分扳成2-2平。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开始,威廉姆斯先上手得4分后中断,沃顿进攻得手后拿下16分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之后沃顿一杆母球摔袋送机会,威廉姆斯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单杆69分将比分改写成3-2。第六局沃顿打进对手防守中留下的袋口红球上手得到28分后进攻失误,威廉姆斯随后打进红球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一段僵持后沃顿出现失误送出机会,威廉姆斯上手取得44-39领先,彩球的争夺中威廉姆斯多次犯规交出主动权,沃顿超分胜出,比分来到3-3。第七局沃顿通过远台进攻上手后打出单杆86分将比分反超成4-3。

  第八局开局阶段防守中威廉姆斯多次犯规,沃顿寻得机会取得52-5领先后利用绿球做斯诺克,威廉姆斯解球漏机会,沃顿再得7分后失误,此后威廉姆斯三次上手未能掌控局面,沃顿终以82-39胜出,5-3拿到赛点。第九局威廉姆斯两次上手后75-8完成超分,挽救一个赛点。第十局威廉姆斯两次上手取得41分领先后打黑球底袋不进,此后防守战中沃顿推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单杆拿下41分,之后粉球中袋的简单失误断送好局,威廉姆斯清彩至粉球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开局阶段沃顿两场上手得到14分后走位失误给自己做了一杆斯诺克,两人随后陷入防守战,一段僵持后沃顿先出现失误送上绝佳上手机会,威廉姆斯打出单杆91分赢下整场比赛,惊险晋级十六强。

  同时进行比赛的还有世界排名第6位的墨菲,对手是排在38位的戴尔,戴尔凭借单杆87分赢下首局后墨菲接连打出单杆63分、89分和65分连胜三局将比分改写成3-1,戴尔取胜第五局后墨菲又在第六局打出单杆103分,比分来到4-2,第七局墨菲70-37胜出后拿到赛点,此后戴尔出人意料的连胜三局追平比分将比赛带入决胜局,最后一局两人纠缠许久,墨菲终以55-34胜出,艰难的进入下一轮。另外两场比赛结果是,马修-史蒂文斯6-2乔-佩里,奥利弗-莱恩斯6-0吉米-罗伯逊。(曳影)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