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便衣蹲点守候抓惯偷 30多起电动车盗窃案破获

2016-11-29 15:18:52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11月29日讯(记者 王盼琛 通讯员 王盼阳 黄嘉泽 文\图)近期,泉州中心市区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鲤城公安分局闻警而动,多警种联动,在半个月内连续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破获30多起电动车盗窃案,有效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

泉州便衣蹲点守候抓惯偷 30多起电动车盗窃案破获

  民警抓获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

  抽调警力 组成便衣工作专班

  针对近期盗窃电动车案件多发的情况,鲤城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陈爱民提出了“专业巡逻、精确防范”的工作要求。鲤城公安分局从刑侦、巡特警、派出所等单位精挑细选20多名侦查意识高、素质强的警力组成了便衣蹲点守候工作专班,进行跟踪、擒拿等多种针对性的技能训练,提高彼此配合默契度,提升整体综合战斗力。

  如果说便衣工作专班是一双擒获犯罪嫌疑人的“大手”,那么图侦工作小组就是寻找犯罪嫌疑人的一双“锐眼”,手眼配合快速破获案件。目前,图侦小组每周定期分析,开展信息资料研判,与便衣专班联勤联控,形成信息资源共享,锁定犯罪嫌疑人后立即通报给便衣专班。

  屡获战果

  便衣专班与图侦小组联动,战果显著,仅工作开展半个月来,就连续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不乏前科累累的惯偷。

  近期,开元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的电动车被盗的报警,图侦小组调取相关监控后,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扶某,并及时通报给了便衣专班。11月16日中午,守候的便衣专班民警在市区一出租房内将扶某抓获。扶某交代,他在2个多月的时间内,在中心市区连续盗窃了10多辆电动车,每次都是挑选背街小巷,没有锁防盗锁也未装防盗报警器的电动车。扶某前科累累,这次已经是他的“三进宫”。

  11月18日,在图侦小组的积极配合下,便衣专班当天上午11时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廖某;24日下午,在市区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吴某和龙某。两人交代先后在鲤城、南安、丰泽流窜作案,盗窃20多辆电动车。

  统一行动

  年终岁初是盗窃案件的多发期,鲤城公安分局从即日起至年底,每周将不定时组织开展两次全区“平安二号”治安清查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全力强化中心市区巡逻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确保辖区内的和谐稳定。鲤城警方提醒,市民无论外出办事还是回家休息时,务必将车辆停到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夜间尽可能不要将车辆留在街边路面过夜。居民如发现可疑人员撬盗电动车,应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