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全力推进“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2016-11-29 08:42:15  来源:福建日报

  28日下午,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为福建今后五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尤权书记所作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为统领,贯穿“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描绘了宏伟蓝图、作出了战略部署。在省委十届一次全会上,尤权书记对新一届省委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加强省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上来,做对党忠诚的表率、加强学习的表率、增进团结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担当尽责的表率,把准总体要求,抓准中心任务,找准坐标定位,把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福建擘画未来,提出了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和“四个切实”等重要要求。省党代会强调“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是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

  各级政府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一要紧扣“机制活”深改革,突破建设新福建的攻坚点。用好用足中央赋予我省的各项先行先试政策,纵深推进改革开放。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创造有效供给。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二要紧扣“产业优”促升级,壮大建设新福建的支撑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三大主导产业,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化发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建设特色现代农业,不断增强发展新动能。三要紧扣“百姓富”惠民生,打牢建设新福建的落脚点。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补齐民生短板,认真解决新“医食住行”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有感度”。四要紧扣“生态美”抓环保,厚植建设新福建的优势点。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各级政府和各部门落地生根。一要严肃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首要是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严格主体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坚持“五抓五看”,坚持“一岗双责”。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营造敢作为、想作为、善作为的浓厚氛围。三要严厉惩治腐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严明党的作风。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反对“四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记者周琳)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