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咬定目标不松劲 齐心建设新福建

——写在省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之际

2016-11-28 08:36:04  来源:福建日报

咬定目标不松劲 齐心建设新福建

  27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胜利闭幕,代表们意气风发地踏上新征程。记者 关建东 摄

  27日上午,福建会堂,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歌声中,省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了!

  全体代表认真履行庄严职责、圆满完成大会议程后,迈着豪迈的步伐,健步走出会堂。

  “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省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中心任务,奏响了今后五年福建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

  蓝图绘就,众志成城。“激昂的号角已吹响,道路越走越宽广,我们对福建的未来充满信心。”代表们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脸上写满收获,心头无比激荡。

  目标坚定,激昂奋进,迎接新挑战的代表们更觉责任重大。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切实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珍惜“五个必须坚持”的经验,遵循“四个着力”的要求,找准新坐标、新定位,齐心协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奋勇拼搏、贡献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坚持创新促升级

  唯创新者强。党代会报告提出把创新驱动作为优先战略,让代表们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创新引领,在创新创造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持续优化产业结构。

  “创新不仅包括技术创新,更体现在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用协同的创新机制,让创新在市场沃土中开花结果。”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林冰代表表示,作为国家级创新型企业,星网锐捷将勇挑创新重担,不仅要坚持技术创新,还要不断探索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方式,致力于中国的信息化事业发展。

  党代会报告提出强化项目带动,持续策划生成一批有助于促进转型升级、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彭锦光代表十分兴奋地表示:“省投资集团作为一家综合性的国有投资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发挥资本投向的引领、带动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活力,在补短板上精准发力,服务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

  “新罗区将以转型提升的具体行动,来实践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新罗区委书记刘友洪代表说,明年,新罗区将认真开展“转型提升落实年”活动,聚焦机械、现代服务业和生物医药、新材料、互联网“2+3”产业的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