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党代会代表热议全面从严治党:严要求严标准严举措

2016-11-27 08:58:10  来源:福建日报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省党代会报告把党的建设放在全局高度进行具体部署,并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的坚强保障,极大地激发了全省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在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要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连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代表们在审议中热议的高频词。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通篇体现了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具有坚强的政治性、坚定的方向性,坚持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筑牢根基,维护党规党纪严肃性

  党纪党规是从严治党的制度保障。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增强党章党规意识,认真落实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党内监督条例等。

  代表们在审议中说,每个党员都要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章,主动接受党章党纪的约束,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闽侯县委书记李永祥代表表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在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纪审查、加强党内监督上加压使力,为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福州市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卫红代表身在基层一线,对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有感触。她说,党的建设加强了,党员形象提升了,就成为岗位上的一面旗帜。每个党员有觉悟有动力,就能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志向上向善。

  “执行党纪要严,就要认真落实党章党规要求,强化监督执纪。”漳平市委书记陈论生代表说。

  代表们认为,要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坚持法纪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要按照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真正做到知责、负责、尽责,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让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