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 网友们关心啥

2016-11-26 10:14:02  来源:东南网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 网友们关心啥

  生态保护是网友关注的热点,图为浦城县富岭镇双同村。(资料图)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 网友们关心啥

  近日,大学生在福州三坊七巷集市上了解创业信息。新华社

福建省第十次党代会 网友们关心啥

  “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活动决赛在福州举行。东南网记者 张立庆摄

  11月23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隆重开幕。尤权向大会作了题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梳理网友建言我们发现,党代会提出的许多未来五年新目标,也是广大网友们所关心关注的话题。

  关键词:

  生态保护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努力建设美丽福建。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积极推动武夷山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全面落实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小流域及农村水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山水林田湖和海洋生态保护力度,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保护自然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完整性。

  网友“邱伟泽”建议:要加大生态环保知识宣传。目前很多居民对生态环保的关注度仍然不够,了解垃圾分类处理理念知识的少之又少,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生态环保知识的宣传,提升居民的生态意识,通过建立健全相关法律法规,以奖代补,让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此外,要动用基层社区的力量,推进生态环保宣传工作。同时,“以奖代补”也可通过社区基层实现。

  关键词:

  就业创业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统筹推进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的青年就业。坚持以创业带动就业,完善创业扶持政策,形成政府激励创业、社会支持创业、劳动者勇于创业的新机制。

  网友“王亮亮”及福建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大学学生建议:高校应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加大力度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铺桥搭路、创造条件,引导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和质量。希望学校能更重视研究生及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与更多的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也希望政府部门继续对大学生创业进行引导和扶持。

  关键词:

  社会保障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要建立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进养老、医疗保险人员全覆盖。完善机关事业、企业职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加快推进社会医疗保险制度统筹整合,逐步提高大病保险统筹层次和水平,鼓励发展各类商业医疗保险和健康保险。

  网友“何勇”建议:建设健康福建,打造卫生强省。以福州市、厦门市为重点,做大做强医疗产业,并向全省基层医院辐射,增强基层医院实力,实现群众就近看病。推进民营医院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民营医院健康、良性发展,成为公立医院的重要补充力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