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参加省直第四代表团审议

2016-11-26 08:44:4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周琳

  福建日报11月26日讯(记者 周琳)25日,于伟国来到省直第四代表团,与来自中央驻闽机构、驻闽央企、省属国有企业的代表们共同审议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审议时,代表们从各自实际出发畅所欲言,建言献策。高建平、马士林、王培、赵杰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于伟国一边听一边记,不时与代表们探讨交流。他感谢中央驻闽机构、驻闽央企长期以来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肯定各省属国企克服困难、改革创新,为推动福建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和贡献。他说,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吃透用好中央赋予我省的各项先行先试政策,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增创发展新优势。这是增强福建发展活力、动力的关键。我们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找准定位,转型升级,做优做强,努力为“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贡献。一要着力激发发展活力。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让企业成为创新主体,扭住转型升级这个目标,敏锐捕捉新常态下的新机遇新增长点,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营造一流的发展生态。二要着力深化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国有企业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推动整合重组,优化结构布局,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着力发挥政策优势。深入钻研中央支持福建的各项政策,把政策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机制和举措,使政策优势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优势。他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推动党组织在企业重大决策中发挥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