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1岁网络女主播直播淫秽视频 被判4年处罚10万元

2016-11-25 08:40: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当下的网络直播非常的火爆,然而有人却利用网络直播做出了违法的事。中江21岁女主播林某就利用网络平台直播淫秽视频,并制作和传播淫秽视频达到31部,获利七万余元。11月23日下午,绵竹市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林某犯制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作案工具手机、电脑等予以没收。

  直播淫秽视频被举报

  今年3月,绵竹警方接到报案称,一段名为“雪梨枪自拍”的淫秽视频在网络上疯狂流传,视频中有4人聚众淫乱的表演,而女主播为四川口音。

  接到报案后,绵竹市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根据线索进入网站后发现,该段淫秽视频中有两男两女,其中一位女子是女主播也是参与者。视频时间为2分钟,点击量近3万次,并已成为各大网站的搜索关键词。

  通过调查,警方很快掌握到视频中女主播“雪梨枪”的信息,为21岁的中江人林某,在微博中有着近万名粉丝。目前暂住在成都,且网络直播时也在成都。

  同时,警方还获知从2015年底开始,“雪梨枪”就是手机直播软件的热门女主播,拥有着4万余人的粉丝量,在直播圈名气不小。而“雪梨枪淫秽视频”正是由“雪梨枪”本人录制,后经粉丝传播到各大网站上。

  随后,林某还伙同另外两名女主播在手机直播软件上宣传,并招募会员准备进行淫秽表演。

  迪拜归来后被警方抓获 林某被判刑4年罚款10万元

  今年4月中旬,办案民警为进一步掌握先关证据,辗转前往深圳、成都、德阳等地对3名女主播的暂住地、收款记录、活动情况、会员规模等进行了摸排取证。

  4月底,民警通过侦查得知“雪梨枪”林某某和王某正在迪拜旅行,并告知粉丝将在5月5日晚上进行直播。民警由此判断此二人可能在5月4日飞回成都。于是,德阳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会同绵竹警方当晚成立了两个抓捕小组,立即赶往成都机场和雪梨枪成都的租住地进行蹲守。晚上8点过,民警成功在金牛区某小区内将刚旅行回来的两名嫌疑人及在出租屋等候聚集的李某成功抓获。经审讯,三人对自己的利用网络传播淫秽视频的事实供认不讳。

  11月23日下午,绵竹市人民法院对该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经查实,被告人林某以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移动通讯终端等制作、传播淫秽视频共计31部,注册会员达1100人以上,获利达七万五千余元,其行为已构成制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被告人林某犯制造、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10万元;作案工具手机、电脑等予以没收。

  据介绍,根据我国的司法解释,通过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金额达到1万元以上就构成了犯罪,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数额达到5倍以上25倍以下,则处3——10年有期徒刑。另外,注册会员达到200人以上也构成了犯罪,即便没有谋取利益,只要传播面达到了200人以上也会构成犯罪。(记者 周鸿)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