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全省干群热议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2016-11-24 07:55:16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23日,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后将在党代会精神指引下,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贡献力量。

  厦门思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添友表示,党代会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增强、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信心和信念,大家将以十足的干劲投身到建设新福建的征程中。“党代会报告提出以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增强内生动力,激发发展活力,说到了大伙儿的心坎上。”陈添友说,“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建设新福建的必由之路。思明区是厦门的中心城区,应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发挥中心城区应有的示范引领作用。”

  福州市直机关单位、县区、企业、学校、社区等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收看收听党代会开幕盛况。福州市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表示,将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加强理论研究阐释,迅速在全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宁德市蕉城区八都镇党委书记崔向新表示:“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团结全镇干部群众,结合‘十三五’规划要求,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深入实施各项民生工程,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跨越发展而努力。”镇纪委书记刘钟平说:“根据这次党代会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抓好抓小抓早,畅通从严治党的‘神经末梢’,为稳定发展提供坚定的政治保证。”

  漳州市龙文区图灵互联网创客空间运营总监郑伟军第一时间在新福建客户端阅读了党代会报告。“真是催人奋进!”他说,不久前图灵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党支部正式成立,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进一步为创客打造交流平台。

  “尤权同志的报告让我们感受到力量和信心。”尤溪县城关镇埔头村支书胡玉辉说,今后,村里将围绕“我家在景区”发展目标,服务闽中旅游集散中心等建设,加快商贸服务、电商等产业发展。

  “来自党代会的画面和声音,让我们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十分激动,倍感振奋。”晋江梅岭街道纪工委书记李育波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努力将精神融汇到工作中去。”

  “报告提出推进闽台深度融合发展,让我们台胞深受鼓舞,也让我们在闽创业吃了定心丸。”平潭台商协会监事长薛清德说,作为“新平潭人”,他将发挥绵薄之力,参与到建设新福建的热潮中。

  在南平市建阳区龙翔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党员活动室里,60多名党员干部一同观看党代会开幕。大家纷纷表示,听了党代会报告,既为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自豪,又为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振奋,今后将立足岗位,踏踏实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龙岩市新罗区西安社区党委书记章联生表示,作为社区这一最基层的党组织,要紧密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在仙游县鲤城街道办公楼会议室,社区党组织书记、老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250多人一同收看党代会开幕直播后,龙泉社区群众代表黄光世说:“从严治党,这个好!希望下一步加大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大家抢着发言,会场上响起一阵又一阵掌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