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扮靓“清新福建”生态旅游新业态

2016-11-23 10:52:29  来源:福建日报

  【编者按】习总书记始终关心支持福建发展,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曾寄语福建发展: “要抓住机遇,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两年多来,福建上下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取得喜人成就。在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前夕,人民网记者深入福建基层,实地感受打造全域集成的“清新福建”的具体思路与特色做法,展示“美丽中国”福建样板的先行力量。

福建:扮靓“清新福建”生态旅游新业态

  福建处处青山绿水。许德灵摄

  山海画廊,人间福地。时至初冬,福建依旧是万峰叠翠,绿水迢迢,如此美景让人恍如游走画中。

  福建是中国最“绿”的省份,森林覆盖率达65.95%,连续39年位居中国首位;它还是全国水、空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

  如今,“清新福建”成为福建的一张亮丽名片,更是这个东南沿海省份的金字旅游招牌。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被誉为“无烟工业”的旅游产业在福建这片生态沃土上蓬勃发展,完成投资超1000亿元,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总收入均实现双位数增长。

  截至目前,福建已有15个市(县区)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十三五”期间,福建旅游发展站在全新的起点上,正扎实推进全域生态旅游省建设,与“美丽中国”热切呼应。

  福建省委书记尤权指出,只有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才能走出一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相得益彰的新路子;只有坚持创新驱动,绿色转型,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让青山常在、清水长流、空气常新。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