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去五年 福建全省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均超70%

2016-11-23 10:22:46  来源:福建日报

过去五年 福建全省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均超70%

  作为一所地处石狮宝盖科技园的学校,石狮锦峰学校的学生80%以上都是在附近企业工作的外地职工的孩子。舞蹈课上,形体训练让孩子学习到如何控制自己的姿态,展现一个充满自信的形象。 王毅 摄

  东南网11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郑璜/文)“你们的实践印证了现在的扶贫方针,就是要精准扶贫。”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通过网络,与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干部群众拉起家常。2015年初,他曾对赤溪村扶贫工作作出专门批示。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切发展,都是为了人民。总书记的牵挂和肯定,给包括赤溪群众在内的全省人民追求美好生活增添强劲动力。

  “百姓富”的承诺之下,正视差距,剑指短板,以薄弱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发展、协调发展,成为我省首先致力破解之题。

  省委书记尤权指出,过去脱贫的基本标准主要是解决贫困人口的吃穿住等基本生活保障,现在标准提高了,脱贫的标准不仅包括人的温饱问题,还要解决人的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