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游泳亚锦赛落幕 徐嘉余加冕“四冠王”

2016-11-21 15:20: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体育专电 20日晚,在日本东京辰巳国际水泳场举行的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落幕,中国游泳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获得6金4银1铜,其中里约奥运铜牌得主汪顺改写了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混合泳全国纪录;仰泳名将徐嘉余再夺100米仰泳冠军,成为中国游泳队的“四金王”。中国游泳队总共收获18金18银13铜。

  作为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亚军,徐嘉余本次在亚锦赛全面主宰仰泳项目,继日前赢得50米和200米后,又以53秒02的成绩摘取100米冠军,再加上他在混合泳接力中的胜利,共收获4枚金牌。

  汪顺在200米混合泳中夺冠,成绩是1分56秒66,打破了他保持的全国纪录。汪顺表示:“奥运会后我没有怎么休息,一直练得非常认真系统。”

  男子50米自由泳是中国名将余贺新和日本选手中村克两个人之间的较量,最终两人并驾齐驱,以22秒03的成绩并列冠军,距离宁泽涛保持的全国纪录相差0.12秒。

  余贺新还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中最后一棒帮助中国队实现逆转击败日本队,和林永庆、何健彬、刘兆尘并肩站上冠军领奖台,并打破中国队在七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余贺新说:“一个晚上接连两次站上冠军领奖台的感觉很不错,希望我在以后的世界比赛中能够继续听国歌升国旗。”

  此外,中国泳将陈洁在女子200米仰泳中夺冠,成绩是2分08秒98,打破赛会纪录,柳雅欣名列第二;侯雅雯和董洁包揽女子800米自由泳冠亚军。傅园慧、史婧琳、张雨霏和朱梦惠组成的接力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不敌日本队,收获银牌。

  日本游泳队20日有3金入帐,除了女子混合泳接力,还有铃木聪美在女子50米蛙泳中夺冠,奥运铜牌选手史婧琳和张馨予名列该项目第三和第四名;大桥悠依在女子200米混合泳中获胜。

  中国跳水队囊括所有8个跳水项目的金牌,在最后一天的较量中,黄小惠/许智欢赢得女子双人10米台桂冠,杨昊和杨健垄断男子10米台冠亚军。

  亚锦赛花样游泳比赛共进行8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派出了平均年龄为18岁的青年队出战,全部收获银牌,而以奥运主力阵容上场的日本包揽全部8金。

  中国女子水球队以全胜战绩赢得金牌,日本和哈萨克斯坦获得银牌和铜牌;在男子水球比赛中,东道主日本队力拔头筹,哈萨克斯坦和中国队分列亚军和季军。

  亚洲游泳锦标赛每隔四年举行一次。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