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羽毛球世青赛落幕 国羽夺五金显底蕴

2016-11-15 10:24: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梁金雄)世界羽联(BWF)官网消息,在西班牙当地时间13日,201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落幕,中国队强势夺得所有六个项目中的五项冠军,年轻一代球员展现了出色的实力。

  世界羽联对此评价称,中国羽毛球新一代的年轻球员正在成长为球星,他们在本届世青赛上的表现,足以让成年国家队感到“值得信赖”。

  在当地时间13日的五个单项决赛前,中国队已经获得了混合团体赛的冠军。

  五个单项中,女单决赛最受世界羽联关注。中国新星陈雨菲以2:0击败泰国选手蹉楚沃,收获金牌。BWF对此统计介绍说,这是中国队在时隔九年后第一次在世青赛上夺得该项目冠军。

  “很长时间了,中国队一直没能赢下这个冠军,所以我今天非常激动。我非常想为我的国家,赢下这枚金牌,”陈雨菲赛后说。

  “单项赛事中,我还是有些紧张,因为这与团体赛不一样。尽管今天出现了一些失误,我还是对我的发挥感到开心”。

  在其他四个单项的决赛中,中国队在混双实现会师,何济霆/杜玥2:0击败队友周昊东/胡羽翔。男单中,孙飞翔2:0战胜印尼选手沃多约。男双中,韩呈恺/周昊东2:0击败韩国组合李洪燮/林秀珉。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项冠军是在女双项目上,由日本组合夺冠。

【责任编辑:赖锋】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