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生结伴返乡创业 携手台湾友人发展山村文创

2016-11-14 09:08:19  来源:泉州网
  

  核心提示

  一段美好的台湾之旅,许多人是从入住当地优质民宿开始的。同样,安溪大坪乡的年轻人希望,一段美好的大坪之旅,可以从他们的村居休闲开始。创客是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在大坪乡就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结伴返乡当创客,同时与台湾朋友携手发展自己家乡的旅游业。如今在大坪刮起的一股清新文艺风,吸引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这种山村文创正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大学生结伴返乡创业 携手台湾友人发展山村文创

  创客打造后的乡村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而来

  丰富旅游资源吸引两岸青年

  “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大坪的田野……”在大坪乡萍洲村村民张仙化旧厝改造成的“微创平台”主题民宿,房前是碧绿的菜畦,门两边大红灯笼高挂,一楼屋内蓑衣、犁耙、瓮缸等陈设古朴亲切,老式留声机、吉他洋溢浓浓的文艺气息,二楼摇青、揉捻等传统制茶物件,样样新奇。这是“众创大坪”团队打造的诗情画意。

  “我们都是从大坪走出去的,家乡有这么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深度开发,前景十分广阔。”年仅26岁的高少雄如今是大坪众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去年10月,十多名有志发展家乡旅游的大学生联合发起“创客乡村 众创大坪”项目。

  聊到项目的发起,离不开一段海峡两岸创客的“姻缘”。2014年,来自台湾高雄的创客黄四耶第一次到大坪游玩时,巧遇还在厦门读研的大坪人张小雅。她此前曾作为交换生到台湾学习,两人虽未曾谋面,但初次见面的寒暄,竟对挖掘大坪文创旅游的想法不谋而合。随着多名大坪大学生加入,很快就撞击出了“众创大坪”的火花。

  “我们对接台湾民宿文化,实现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共融。”张小雅说,创业团队聘请台湾业界知名专家为顾问和策划,将为未来大坪众创旅游文化增添创新和活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