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大二男生遭校园贷催债 躲桥下4天4夜蓬头垢面

2016-11-02 11:53: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东南网11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韩婧 通讯员 庄少红)“我从8月份开始,睡前愁着还钱,睡醒还是愁着还钱,催债人打电话到学校、打到家里找我,可我还不起,没办法了,只能躲起来。”泉州某高校河南籍大二男生小明(化名)遭校园贷催债,躲在泉州市区田安大桥下4天4夜,被警方找到后这样描述“玩失踪”的理由。

  昨日,东海派出所通报称,找到小明时,他蓬头垢面,已经一天没吃饭了,这4天里,他仅靠向河南的哥哥借来的100元生活,第4天时钱已经用完了。

  大学生不良网贷问题,近期以来会持续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年10月10日,海都深读周刊推出重磅调查《校园贷风波再起》,还原泉州某高校男生借校园贷卷走90多人近140万元后跑路的事件。福建银监局和省教育厅已开展联合防范,违规开展校园网贷业务的不良网贷平台和个人将被处置。

  向20个平台贷款2万

  总还款额近6万元

  小明第一次接触校园贷,是今年8月份。小明说,他从校园小广告上看到“零利率”、“超低利率”、“分期付款”、“免担保”这些字眼,觉得很好奇,第一笔就借了1000元。对方获得了他所有的个人信息,包括学校、专业,舍友电话,辅导员电话,家庭住址等等,还告诉他,可以用这借的1000元帮他投资,每天50块的收益,这让小明心动了,又把1000元钱汇了回去。

  可是借了钱,小明才知道有30%高额的利息要还,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没钱的他,只能通过向同学借钱、向其他校园网贷平台借钱来还。钱越借越多,花销也越来越大。从8月份至今,他已向20多个网络小额贷款平台借了2万多元,而高利率下,他实际要偿还的债务初步估算有近6万多元。

  每天有人催债

  被威胁“搞臭名声”

  “每一天都有人来催债,打电话给我,到学校找我,我每天上课都害怕他们会不会突然出现在教室门口。”还不起钱后,小明决定躲起来,10月27日他离开学校,风餐露宿。“我不敢接电话,也不敢告诉老师、同学。白天夜里想的都是该怎么还钱,对方还威胁我说,还不了,就要把我名声搞臭”,小明自觉无计可施,只好选择玩失踪,谁打电话都不接。

  4天没来上课,学校辅导员问舍友,也没有人知道他下落,还有莫名的社会人士来学校找他,辅导员只好打电话给小明的父母。小明的父母常年在深圳打工。10月31日凌晨,他们从深圳赶到泉州,马上报警。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