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6世界城市日定向挑战赛举办 600名选手穿越厦门

2016-11-01 11:38:00  来源:海峡导报
  

  【智慧停车】

  停车领域专家来厦探讨智慧停车

  海沧试点地下智能停车库

  预计明年投用

2016世界城市日定向挑战赛举办 600名选手穿越厦门

  地下车库地上外观效果图。

  台海网10月3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将车位上网让人们实时查看停车位空余情况、设计快速存取的智能立体车库实现快速停车、将路外停车位移到地下解决停车难……这些关于智慧停车的新思路,您听说过吗?昨日上午,“2016世界城市日”配套论坛之一的停车产业高峰论坛顺利召开,近400名来自全球的停车领域专家汇聚一堂,围绕“智慧城市·智慧停车”的主题,展开一场既具学术性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互动交流。

  停车难已经成为全世界普遍关注的问题。国务院将停车设施作为增加公共产品供给、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论坛是厦门首次举办与停车产业相关的高峰论坛,目的是

2016世界城市日定向挑战赛举办 600名选手穿越厦门

  地下车库停放车示意图。 制图/张平原

  要借由论坛的平台,与全球专家交流智慧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经验,学习智能立体停车先进理念和规划设计方法,全面推进城市停车场建设,解决我市停车设施供给不足问题,提升城市品质和管理服务水平。

  本次论坛请到的演讲嘉宾共有七位,他们为城市停车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干部学院副院长、教授级高工张庆风提出,在城市土地资源趋于紧缺的今天,若要解决停车难的痛点,应将目光放在加快停车设施建设的大方向上,大力推动智能立体停车库发展。

  厦门信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厦门路桥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于征,则用几张形象的PPT向与会来宾展示了我市在城市智慧停车平台所取得的成果。现在只要市民关注平台微信公众号,就能查看200多个停车场的实时停车情况,能在几十个停车场中进行电子钱包支付。

  江苏中泰停车产业公司董事长、中国地下空间学会理事、中国重机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何于江,介绍了国外的一些立体车库案例,介绍了一种以车辆搬运机器人为载体的智能车库,为在场听众打开了一扇新的思考之窗。

  事实上,智能停车楼在厦门已不是新鲜事物,但是厦门依旧在智慧停车方面做新的探索。住建部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结构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理事、厦门市停车产业协会会长邹鲁建介绍,近期我市就在海沧做试点,把智能停车库向地下发展,开工建设沉井式智能停车库,这一模式是向地下要空间,完工后地面仅剩一个口做停车区和取车区。“沉井式地下智能停车库不仅在厦门,乃至全省都是一次尝试。”邹鲁建如是说。据了解,这一试点项目预计明年投用。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