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城市日”中国主会场在厦门举行

2016-11-01 11: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10月31日电 (记者 陈悦)“世界城市日”中国主会场10月31日在厦门拉开帷幕。中国住建部、联合国人居署、福建省政府当日共同举办了“2016世界城市日论坛”,多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的相关官员、市长和学者出席论坛,并共同签署发表了《城市发展厦门倡议》。

  2013年12月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10月31日设为“世界城市日”,这是中国在联合国推动设立的唯一国际日。今次是中国主会场首次在厦门举办。

  当日中国主会场的开幕式上,播放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来的贺词视频。潘基文表示,世界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的发展。城市既有交通拥堵、污染和贫困等问题,同时也是聚合能量、驱动创新和经济增长的重要载体。《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新城市议程》都阐述了致力于城市发展必将推动全社会的进步。值此世界城市日之际,让我们坚定解决城市问题的决心,打造恒久的解决方案。

  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联合国人居署副执行主任艾莎·卡西拉、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南非住房部副部长佐蔻塔·弗雷德里克、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以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新加坡、南非等十几个国家和国际城市规划协会等国际组织的相关官员、学者出席了当天举行的论坛。

  论坛围绕“共建城市,共享发展”主题,重点研讨全球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宜居环境建设问题,探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开展城市领域国际合作的途径。

  当天签署发表的《城市发展厦门倡议》,对刚刚闭幕的联合国第三次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所通过的《新城市议程》以及相关决议表示支持,并发出如下共同倡议:“开放包容,全面合作”、“绿色低碳,生态文明”、“创新驱动,持久繁荣”、“传承历史,特色多元”、“便利均等,共享宜居”、“基础支撑,弹性应对”、“先进技术,智慧发展”、“共建共享,共治共管”。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