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女子乘机飞香港旅游 托运20万港币不翼而飞

2016-10-31 16:15:4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泉州女子乘机飞香港旅游 托运20万港币不翼而飞

  台海网10月31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这几天,对43岁的泉州人陈女士来说,颇为郁闷。3天前,她和姐妹乘机去香港旅游时,将20万港币现钞放在行李箱内,哪想在托运过程中不翼而飞。

  虽然已经向香港和泉州两地警方报案,但能不能、什么时候找回这笔钱,陈女士的心里依然没个底。

  28日上午8点30分,飞往香港的航班起飞前,陈女士和姐妹办理行李托运。“拉杆箱里放了20万港币现钞,并用密码锁起来。”陈女士说,经过1小时20分钟左右的飞行,当日上午10点左右,飞机抵达香港,随后搭乘亲戚的车离开机场,行李则放在亲戚车上。吃了午饭之后,她们来到亲戚公司,“准备开包要拿钱时,发现钱不见了”。

  当天下午6点左右,陈女士向香港尖沙咀警署报案,做完笔录后,香港警方建议她也向泉州市公安局晋江机场分局报案。前日,陈女士匆忙赶飞回晋江报警后,晋江机场分局的民警随即展开调查。“类似案件,差不多两三个月发生一起。”经办民警林警官说,按照民航总局公安局规定,落地为立案地,接警后,他除了建议陈女士到香港报警,也着手展开排查,对当天的搬运工、安检员、X光机等监控进行调阅、查看。

泉州女子乘机飞香港旅游 托运20万港币不翼而飞

  陈女士行李箱的透视图

  “经过排查,晋江这边作案的可能性比较小。”林警官说,陈女士所乘坐的航班有个特征,人员比较少,刚好只够一个板车,放置100来具行李。在板车上,陈女士的行李放置在最下面,搬运到货仓后,则放在上面。这个过程全部有录像,但均未发现异常。事发后,他们也向航空公司向发出协查。

  警方提醒

  林警官称,近年来机上盗窃案时有发生,广大市民在乘坐飞机时,一定要注意好下面五个事项。

  1、乘坐飞机外出,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如需携带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并妥善保管,不要托运或委托他人保管

  2、乘坐飞机前,在公共复杂场所尽量避免钱财外露,尤其是购票、办理登记手续时要注意

  3、飞行途中,现金和贵重物品要尽量随身保管或放置在自己视线范围内的上锁行李箱内,防止他人错翻、错拿

  4、在飞机上如果发现盗窃行为,要选择适当时机向机组人员报告,为警方侦查和取证提供条件

  5、飞机降落后,要检查行李财物,如发现遗失或被盗,立即向机场公安机关报告,并积极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