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大二女生失联50多小时后 尸体在龙海被发现

2016-10-27 09:09:02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大二女生失联50多小时后 尸体在龙海被发现

  曙光救援队通过各种手段寻找吕锦芬。

  发完短信,20岁的吕锦芬断绝了与世界的联系,救援人员、朋友、同学疯狂地寻找她。令人心痛的是,吕锦芬昨日被确认死亡,这让大家心痛不已。突然失联的吕锦芬究竟经历了什么,警方仍在调查中。

  “好好照顾爸妈!”在给姐姐发送完这条信息后,20岁女生吕锦芬与外界失联。24日凌晨2点43分,走出旅馆的她,消失在了监控画面里,这是她留下的可找到的最后影像。4个多小时后,吕锦芬的手机信号也在曾厝垵的某家庭旅馆附近消失……

  家人、同学、曙光救援队队员彻夜地寻找,甄别一条条线索。众人的努力却在昨日下午1时许,漳州龙海传来一条线索后戛然而止。经过辨认,一具在浯屿岛海域发现的女尸,就是失联50多个小时的厦门女生吕锦芬。

  [事发]

  凌晨2点女生“失联”

  23日傍晚6时,20岁的厦门软件学院大二女生吕锦芬和好友一起离开学校,前往曾厝垵游玩。当天下午4时许,一位老师还曾在街上与她相遇。在大家眼里,吕锦芬是一位活泼开朗的女生,有什么想法都会说出来,给人的印象一直是阳光向上的。

  “情绪挺稳定的,和平时没有两样。”一位老师回忆起与吕锦芬最后一次见面时说,在与身为学生会副主席的吕锦芬聊了几句学生会工作后,两人就此分别。当晚,吕锦芬和好友入住了曾厝垵的一家旅馆。一切都是那么的正常,两人随后熄灯入睡。

  但24日凌晨2:30,醒来后的朋友却发现,同屋的吕锦芬已经不见了。

  25日凌晨近3:00,曙光救援队队员和同学在曾厝垵寻找吕锦芬的过程中,发现了吕锦芬失联前的最后影像。画面中,在曾厝垵附近的阿川烧烤,吕锦芬走出了监控画面。而这,也成了她留给这个世界的最后影像。

  在得知吕锦芬失联的消息后,同学们得知,失联前她曾给姐姐发了一条信息:“好好照顾爸妈!”手机、QQ、微信,大家疯了似的给她发消息,但发去的消息都石沉大海,没有任何回应。

  25日,一条寻人的求助帖,开始出现在厦门、泉州地区不少人的朋友圈里。

  [寻找]

  曾受刺激有轻生可能

  “锦芬夜深了,没人了,你就跟我说说吧”“快来吧,你看看大家多着急啊”“吱一声也好啊”“等你回来”……在吕锦芬的QQ空间里,同学、朋友的一条条回复,希望那位活泼开朗的女孩,能重新出现在他们面前。

  在接到求助之后,25日夜里,厦门曙光救援队5名队员来到软件学院核实了解情况。通过了解,救援人员得知该女生可能遭遇一些外来事件的刺激,造成心理失衡,存在轻生的可能性。25日23时,曙光救援队41名队员组成7个小组在曾厝垵沿街走访。

  大家彻夜地走访,让吕锦芬在失联后的一些线索浮出了水面。但在4个多小时后,位于曾厝垵一家家庭旅馆附近,吕锦芬的手机信号也消失了。就在线索一条条断了的时候,曾厝垵一家酒吧里的几个人给了大家希望,有人曾经看到过一位徘徊在酒吧门口的女生,和锦芬很像。“这名女生眼睛肿肿的,像是哭过。”但是,就在尚未核实的时候,一切希望都在昨日下午的那次辨认中灰飞烟灭。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