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时通讯软件木马病毒会坑话费 市民被骗走500元

2016-10-26 10:11:00  来源:闽南网
  

  10月1日,中心接黄女士报警称:在家中手机收到1008611的短信通知,黄女士习以为常,每次移动10086发来短信肯定又是催交话费,便看了看短信提醒又要交多少钱。殊不知,这次的短信内容与以往不同,短信内容显示:“充值话费100元可返50元”,黄女士信以为真,竟然真的去点击了短信里的链接!

即时通讯软件木马病毒会坑话费 市民被骗走500元

  不能说贪小便宜之心人皆有之,但是有时候,人总会一时间有那种念头闪过。黄女士心想,充100返50,能省一半的钱,干脆直接充多点,一下子充了500进去。

  结果,500充进去之后,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话费充值成功原本应该有短信提醒才对,黄女士纳闷之后,清醒过来,才发觉被骗!

  在这之前,9月11日7时许,市反诈骗中心也接到陈先生报警:在芗城区民主路曾经收到“1008611”短信通知,称有充话费赠话费的活动,陈先生不假思索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后,弹出一个二维码,微信扫描后支付了495元,后与移动公司确认无此活动,发现被骗。

  黄女士和陈先生遭遇的这种诈骗方式明显是木马信息诈骗,都是同样的套路:

  1.骗子冒充运营商发短信提醒你该交话费啦;

  2.短信里都是附着一条醒目的链接;

  3.短信里除了连接还会有“充值话费100元可返50元”类似这种字样,吸引你去点击;

  4.然后,你的个人信息就是这样去到了骗子手里

  最严重的是,钱没了

  到这里,骗子就得逞了!!!

  木马病毒危害千千万,这一期我们说的是

  利用即时通讯软件木马病毒,传播虚假信息,引诱手机持有者点击链接,骗取手机持有者进行虚假缴费等,从而骗取市民朋友钱财。

  漳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遇到类似需要点击链接的信息,点击链接一定要慎重。

  一旦打开你的手机就会被植入木马病毒,可能导致信息泄漏或者财产损失,建议立即删除,谨防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