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每次暴雨后 龙岩村美水库上游垃圾成堆污染水源

2016-10-26 09:51:02  来源:海峡导报
  

每次暴雨后 龙岩村美水库上游垃圾成堆污染水源

  “龙岩村美水库上游漂浮着大面积垃圾,污染水源,十分恶心!”昨日,龙岩市民陈女士反映该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治。

  陈女士介绍,每次大雨过后,村美水库上游段总会留下泡沫、塑料袋等大面积垃圾,与周边的清新环境很不协调,又污染水源。

  据水库附近一村民称,水库上游居民的生活垃圾,一到暴雨就往下冲,遇到较浅、面积宽的水域,极易造成垃圾堆积。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村里配置了不少垃圾桶,可附近不少村民为了图方便,不时把垃圾丢入河中,时间一久难免垃圾成堆。

  对此,该水库负责人刘先生表示,村美水库至今已有20多年历史,主要用于农业灌溉、发电等功能,不是居民生活饮用水水源地。

  关于居民反映的垃圾问题,他表示,对生活垃圾堆积在水库上游,很是无奈,此前曾对其清理过好几次。现在暴雨刚过,库区水位居高,此时进行清理作业不太安全。等过些天,库区水位有所降低时,将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他呼吁附近村民能爱护环境,不要在上游乱丢生活垃圾,留住这处绿水青山。(记者 李大荣 文/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