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设12亿资金支持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

2016-10-26 09:06: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5日电(王文清) “我省将设立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发展专项资金12亿元,重点支持示范区技术研发创新、创新平台建设、创新研发机构和创新人才、团队的引进,以及拓展对外交流、闽台产业深度融合和创新改革试点等方面。”今天,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做客新华网,在进行“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建情况”介绍时表示。

  福州、厦门、泉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闽东南沿海,其中福州、厦门国家高新区是1991年国务院首批批准设立的国家级高新区,泉州国家高新区于2010年建立。2015年,福州、厦门、泉州国家高新区合计实现工业总产值5200多亿元,以占全省2.46‰的土地面积,创造了全省13%的工业总产值,成为拉动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点和领跑者。

  “今年6月,国务院批准福厦泉国家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今后,福州、厦门、泉州三片区将坚持全域布局、一区多园、联动发展,打造形成各具特色的国家创新型城市。”游建胜表示。

  具体来讲,福州片区将在光电显示、集成电路、大数据、生物技术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区域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厦门片区将在微电子与集成电路、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光电子、生物医药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泉州片区将在微波通讯、存储器、机械装备、太阳能光伏、精细化工等领域,打造一批具有较强创新实力和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福建将成立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编制和三个片区发展规划核准,以及示范区重大政策制定、搭建创新合作联动平台、专项资金管理等工作。

  此外,福建将在产业布局规划、重大项目安排、公共平台建设、创新资源聚集、政策先行先试、审批绿色通道等方面向福厦泉高新区进行倾斜支持,并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主导作用和政府的有效引导作用,推进示范区人才、技术、资金等创新要素的升级和重组,引导新型研发机构、创新人才队伍、重大创新项目向示范区集聚。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