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福州召开

2016-10-22 09:39:28  来源:福建日报
  

  弘扬伟大长征精神 加快建设新福建

  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

  尤权讲话 于伟国主持

  继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夺取新长征路上各项事业的新胜利。10月21日下午,福建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福州召开。

  省委书记尤权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东部战区陆军政委廖可铎,省领导张昌平、倪岳峰、熊安东、雷春美、王宁、陈冬、高翔等出席会议。

  大会为在长征途中和在各地革命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

  尤权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全省军民,向所有参加过长征和为长征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老红军、老同志及其革命家属,向当年支援红军、为长征胜利作出重大牺牲和贡献的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区苏区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尤权指出,在中央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情回顾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总结了长征的伟大意义和深刻精神内涵,突出强调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气势磅礴、内涵深刻,体现了宽广的历史视野、深沉的责任担当和坚定的意志品格,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尤权指出,在这场伟大的长征中,无数英勇的八闽儿女以极大的付出、奋斗和牺牲,为长征和革命的最终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福建老区苏区是红军长征的重要战略基地,来自福建的红军将士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长征的胜利,坚持斗争的福建军民从战略上有力策应和配合了红军长征,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尤权指出,福建作为红军的重要发源地、长征的重要出发地,有优势,也有责任把伟大的长征精神继承好弘扬好。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长征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强大动力,努力夺取新长征路上各项事业的新胜利。

  ——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自觉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坚决捍卫党的团结统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为崇高理想而奋斗。要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追求,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牢记为民宗旨,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要进一步加快老区苏区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让老区苏区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坚持真抓实干、努力推进“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不断取得新业绩。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中央赋予福建的先行先试政策措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开创福建发展新局面。

  ——继承和弘扬长征精神,就要加强党的纪律和作风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纠正“四风”,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四讲四有”干部,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净干事,勤政廉政,着力打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尤权强调,红军长征胜利已经过去了80年,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永不磨灭。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福建力量,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宏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驻闽部队官兵、青年学生代表在大会上发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全国人大专委会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驻闽部队领导,省级老同志,省直部门负责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武警官兵、高校师生、各界群众代表约1000人参加大会。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严顺龙)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