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市民对新一届市委充满期待

2016-10-12 11:35:17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十二次党代会开幕 市民对新一届市委充满期待

  党代会代表陆续到厦门人民会堂报到,现场安静有序。记者陈理杰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杨洋)今日上午,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隆重开幕,会期3天。昨日下午,肩负重托的党代表们,从城市的四面八方陆续来到厦门人民会堂报到。

  市民对这次党代会可关注啦。昨日晨报的党代会市民互动平台一启动,就有不少市民纷纷提出建议和期望。市民吴涵菡建议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她说,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出台,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二孩”,但由于片区内的公办幼儿园不足且招收人数有限,很多小孩不得不选择民办幼儿园。她希望厦门能够加大对教育资源的投入,特别是对幼儿教育有所重视,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平台上,大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市委充满期待。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有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选举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委员会;选举中国共产党厦门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厦门市出席中国共产党福建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

  据介绍,本次党代会共有代表443名,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员98名,占22.1%;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43名,占9.7%;女性代表170名,占38.4%;50岁以下的代表251名,占56.7%;大专以上文化程度430名,占97.1%。

  昨日下午,记者在厦门人民会堂看到,距报到时间14时还有半小时,但党员代表们已早早到了。前来报到的党员代表并没有在前厅签到,而是直接被引导进入各代表团会议室签到,现场安静而有序。昨日下午,大会举行了预备会议。

  亲爱的市民朋友,您对厦门过去的发展有何印象或感想?您对厦门未来五年的发展,有什么畅想和期待?您可通过海西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号(haixichenbao)、官方微博(@海西晨报)和热线电话(0592-8080000)告诉我们,晨报记者将耐心倾听,并将您的心声带进党代会会场。

  【“福”眼看厦门】

  简朴务实的会风 备受期待的大会

  与平日相比,人民会堂的外场并没有任何特殊布置,也几乎看不到红地毯。要不是市党代表们陆续抵达,几乎看不出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一次的市党代会就要在这里隆重召开了。

  “相比五年前,现在会风更加简朴。”今年73岁的李增为是第二次当选市党代表,这位新店镇退休干部、新兴社区党支部委员特意提及这样一个细节:上一次市党代会,区里专门租了大巴;这次,大家都是自己乘车或拼车抵达,会费节省了。在李增为看来,“务实、节俭”的会风现在已经贯穿到各个会议场合,党代会自然也不例外。

  不仅会风简朴,会期也精简了。上一次市党代会,前后会期四天。而此次,会期缩短到三天。

  会期缩短,意味着议程更加紧凑。在长达7页的日程安排中,从开幕式、分组讨论到各代表团会议等,议程一个接一个,不少议程甚至精确到“5分钟”这样的节点。

  短短三天、数十个议程,每一个议程的意义都十分重大,更备受各方关注、期待。

  在今日的开幕式上(即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根据议程安排,裴金佳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作工作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成就、经验启示的同时,工作报告将如何充分阐述厦门未来五年发展蓝图、民生愿景、工作重点?正在努力建设“五大发展”示范市的厦门,如何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厦门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正在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厦门,如何进一步提升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功能等?这些与大家息息相关的问题,想必也是会场上党代表们热议的焦点。

  选举议程同样备受关注。根据议程安排,此次大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委员。考虑到上届不少委员(候补委员)已经有岗位变动或年龄等因素,为此,哪些新面孔将当选、加入充实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自然也是大家关注的另一大焦点。(记者易福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