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卸货前货车突然侧翻 45万元货物摔坏该谁来赔?

2016-10-01 15:01:37  来源:台海网
  


卸货前货车突然侧翻 45万元货物摔坏该谁来赔?

  导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湖法宣/文 陶小莫/漫画)送货上门,就在准备卸货时突然发生意外,车子瞬间侧翻,45万元货物摔坏谁赔?近日,湖里区法院发布了这样一起特殊的索赔案。

  经查,青海一电力公司此前向厦门一家开关公司采购了两台设备,含税价格70多万元。随后,开关公司委托A物流公司从厦门送货到青海,A物流公司又委托B物流公司来运输,并支付了6000多元运费。

  B物流公司将货物送到目的地后,收货人李先生为方便卸货,指挥司机倒车。没想到货车倒车时突然侧翻,车上装载的设备摔在地上。李先生赶紧请吊车来起吊,没想到才吊起1.5米左右,因设备框架断裂,再次摔到地上,这次损坏更严重了,李先生因此拒绝签单确认收货。

  经检测,两台设备报废,需要重新生产,不过部分零部件还可以回收再使用。因为货物没有签收,开关公司不得不按照之前的约定,重新制作、送货。

  经协商,A物流公司赔偿给开关公司45万元。当时这钱是保险公司出的,因为A物流公司此前已经为这批设备投了保险。

  近日,保险公司起诉B物流公司追偿,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不过,B物流公司认为自己没有过错,表示货物损坏是因收货人指挥不当所致,物流公司已经完成了任务,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近日,湖里区法院审理认为,车辆侧翻发生在B物流公司要把车辆移至收货人指定位置的过程中,此时收货人还未验收货物,货物毁损的风险也并未转移给收货人。也就是说,B物流公司尚未完成运输工作,应认定为违约。法院最终判决B物流公司应向保险公司赔偿45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