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举办抗御莫兰蒂摄影展 300多张照片现感人场面

2016-10-01 15:01:37  来源:厦门网
  

厦举办抗御莫兰蒂摄影展 300多张照片现感人场面

  展出的摄影作品《抢险勇士》。

厦举办抗御莫兰蒂摄影展 300多张照片现感人场面

  昨日下午,同安区抗御“莫兰蒂”强台风主题摄影展开幕。(通讯员 陈嘉新 摄)

  文/本报记者 吴耀东

  通讯员 余雪燕 叶文彬

  昨日下午,“风雨同舟,大爱同安”2016同安区抗御“莫兰蒂”强台风主题摄影展在同安区文化馆一楼正式开幕,吸引了同安数百名领导干部、驻军官兵和市民群众前往观看。这也是我市首个关于抗御强台风“莫兰蒂”的主题摄影展。

  此次摄影展由同安区委宣传部主办,同安区文联、同安区摄影协会承办。

  300多张照片

  重现抗台风景象

  昨日下午,同安区文化馆一楼人声鼎沸,众多市民早早到场欣赏摄影展。

  “这张拍得好!”作品《抢险勇士》吸引了不少观众。《抢险勇士》展现的是一位人民子弟兵清理障碍的情景。画面里,子弟兵手持油锯,聚精会神地锯着倒伏的树木,他的额头上青筋暴起,手下木屑飞溅,隔着照片人们仿佛都能感受到他的劲道。作者吴稳水告诉记者,这张照片拍摄于同南公路上,当时树木倒伏,堵塞了交通,人民子弟兵们一马当先,快速开展清障工作。

  年逾花甲的刘大爷抱着两岁的孙子驻足观看。他说,60多年来他从未见过这么大的灾难,当时道路阻塞,家里断水断电,他本以为要过半个月才能恢复,没想到只过几天就一切正常了,所以内心非常感动、非常震撼。

  据了解,此次摄影展分为《台风肆虐》、《沉着应对》、《万众一心》、《鱼水情深》四个部分,共展出200多版300多张照片。《台风肆虐》呈现的是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同安区后,同安区城市面貌、基础设施、企业、农业等方面遭受的巨大损失;《沉着应对》描述的是同安区委区政府灾前灾后的指挥部署工作和镇村干部转移群众的情况;《万众一心》反映的是同安区各行各业广大市民不等不靠,展开自救的情况;《鱼水情深》记录了广大人民子弟兵支援同安区重建家园和军民鱼水情深的动人场面。

  留住历史瞬间 传递正能量

  9月15日凌晨,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同安区,创造了多个“最”——1949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登陆厦门的最强台风、2016年全球最强台风、对同安区破坏最大的自然灾害,但同时,“莫兰蒂”也造就了同安区动作最快、动员最广的一次抗灾自救活动。

  在“莫兰蒂”袭击同安之时,同安全区上下吹响了抗御台风的集结号。同安区四套班子领导坐镇指挥,周密部署;各单位各部门、各行各业众志成城,严防死守;1740名人民子弟兵紧急驰援,不辱使命;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不等不靠,团结一心……全区共转移群众1335户、4796人,及时排除各种险情,实现了把损失降到最低的目标。

  同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何玺表示,在抗御“莫兰蒂”的同时,一批摄影爱好者抓拍了许多真实、感人的画面,只为留住历史珍贵瞬间,让正能量感染更多人。同安区在全市率先举办了摄影展,此次摄影展的作品真实再现了抗台抢险、灾后重建中干群齐心、军民携手、同心同行、同建同安的伟大精神。

  此次摄影展将持续至10月15日,之后将移到同新路步行街和梵天广场户外继续展览。主办单位同时也向广大市民征集更多高质量照片,便于今后制作专门画册。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