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同安建“桥梁”连通三水源:拟11月开工 2020年1月完工

2016-09-28 09:41:29  来源:海西晨报
  

  记者从厦门市环保部门了解到,厦门市石兜、莲花、汀溪水库水源连通工程(石兜水库至西山水厂段)项目环评已受理,目前正处于公示阶段。该项目拟从11月开始开工,到2020年1月完工,历时共39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同安用水状况。

  根据《厦门市城市总体规划》及《同安分区规划》,同安区到2020年需水量将达到每天37.1万立方米。同安区及翔安北部发展迅速,该区域的用水情况日益紧张,现有梅山水厂难以满足片区的需水要求。

  记者从环评公示中了解到,石兜、莲花、汀溪水库水源连通工程包含石兜水库至西山水厂、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和莲花泵站至四林泵站三段(莲花水库至西山水厂段工程已经先期进行环评公示),是全市城镇水源连通“一心两翼”总体布局的东部系统,是东部系统水源连通互济供水网络的主干工程。

  根据环评公示,该项目地点位于厦门市集美区后溪、同安区西山等区域。总管道长达9800米,建成后输水能力可达每天50万立方米。新建管道的走向,则是从石兜水库规划取水口处取水,经过东侧山体由东至西山后壁地村,沿乌涂溪及白云大道东侧绿化带铺设至西山水厂。

  业内人士分析,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西水东补格局,匹配区域供水调配需求,增加东部系统供水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打通水厂及水源地的“桥梁”,让西部充足水源能够顺畅地向东部缺水地区补给,实现石兜、莲花、汀溪水库三个水源工程间的连通互济,提高区域供水应急保障能力,并协调中远期供水需求,提高规划和调度的灵活性。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