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二五”期间 宁德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2719套

2016-09-27 10:35:49  来源:宁德晚报
  

“十二五”期间 宁德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2719套

  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让越来越多低收入群众圆了“住房梦”。近年来,我市在抓好办妥这件民生实事上毫不含糊。“十二五”期间,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2719套,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5713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3351户,累计竣工和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5587套。

  宽敞的广场、休闲式的凉亭、随处见绿的环境、服务规范的保安……走进金涵小区,不难感受到这里舒适怡人的居住环境。金涵小区总用地975亩,总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52亿元,其中建保障性住房9778套83万平方米,商品房5800套70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在项目选址上,我市舍得拿出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城市空间,将金涵小区选址在目前中心城区为数不多面山临水的好地块,与镜台山公园、上金贝景区相邻,临大金溪环境优美,与市区主干道蕉城南北路相接交通便捷。

  “十二五”期间,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2719套,实施各类棚户区改造15713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3351户;全市累计竣工和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35587套。历年累计分配保障性住房15461套,占历年已竣工住房15318套的100.93%。累计保障各类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34382户,其中领取租赁住房补贴3351户、棚户区改造15713户、分配入住保障性住房15318户。

  到“十三五”规划期末,我市将实现保障性住房覆盖率达到80%。同时,争取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资金和专项建设基金的支持,落实改造资金拼盘,实现2015~2017年全市完成各类棚户区改造9598套规划,逐步改善城镇居民住房条件,实现“居者有其屋”的目标任务。(记者 吴宁宁/文 潘峻松/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