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未来五年新蓝图引领新航标 我们扬帆起航

2016-09-27 10:35:02  来源:宁德晚报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市医院新貌。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宁德师院校园招聘会。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盛辉物流园。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美丽天湖新村。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道路畅通。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道路提升。

解读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宜居新城。

  潘竣松 郑 霄 徐烽 翁惠文 林 强 陈信荣 丁立凡

  王志凌 俞明寿 李 安/图

  五年的快速发展,承载着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五年的巨大变化,浸透着全市上下的心血汗水;五年的砺志拼搏,宁德发展迈出了铿锵步伐。

  未来五年,新蓝图引领新航标,宁德又将扬帆起航。9月26日,中国共产党宁德市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已就未来五年发展再谋新布局。宁德市将向建成一个产业高质高效、城乡宜业宜居、交通畅通便捷、文化丰富多彩、民生幸福和谐、环境优质优美的新宁德迈进,努力建成一个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全面惠及350万闽东人民的小康宁德。

  【报告解读·五年发展成就】

  ■五年新探索

  明确本世纪第二个十年宁德发展坐标定位

  五年实践,我们走出了科学发展的新路子。提出建设“六新大宁德”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本世纪第二个十年宁德发展的坐标定位、实施“环三”规划的具体抓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路径。五年来,这一思路从清晰蓝图到创新实践,已经在全市上下凝聚了广泛共识,形成了统一行动,结出了丰硕成果。

  “十二五”前四年经济年均增速全省第一

  五年实干,我们干出了后发赶超的宁德效应。创下了“十二五”前四年经济年均增速全省第一的发展速度,而且在全省格局中,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实际利用外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前移一位,公共财政总收入和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前移两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外贸出口总值前移三位。

  创建全省首个“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

  五年探索,我们增创了体制机制的宁德优势。围绕推进三都澳开放开发,创造性提出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构想,不等不靠推进建设,成为省委、省政府、省军区批准的全省首个“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试验区”;围绕保障民生、服务群众,稳妥推进医药卫生、扶贫开发、农村金融等体制改革;分级诊疗试点、“海云工程”走在全国前列,新组建宁德市医院和闽东医院两大医疗集团进入实质性运转;屏南金融扶贫在全省复制推广,古田成为全省唯一的农村“两权”抵押贷款双试点县;领导干部接访、蕉城“海上枫桥”、霞浦“千名干部访万户、四下基层促和谐”等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五年实现8.8万贫困低收入人口脱贫

  五年攻坚,我们创造了精准扶贫的宁德模式。坚持每年出台一批“真金白银”的扶持政策,将市本级新增财力80%用于扶贫开发,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五年实现8.8万贫困低收入人口脱贫,完成11.3万人造福工程搬迁。在以总结推广宁德经验为主题的全国东部地区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把“宁德模式”誉为“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成功实践”“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一个典范”。

  重点项目建设年年超额完成计划

  五年磨砺,我们树立了干事创业的宁德形象。重点项目建设年年超额完成计划,并创下铜精矿保税仓项目3个月建成投用、湾坞作业区6#7#万吨级码头6个月建成运营、鼎信系列项目均在18个月内建成投产的“宁德速度”。(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