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会见里约第三十一届奥运会福建运动员教练员

2016-09-10 10:46:26  来源:福建日报

尤权会见里约第三十一届奥运会福建运动员教练员

  九日,省委书记尤权在福州会见我省参加里约奥运会运动员和教练员。记者张永定摄

  福建日报讯(记者 兰锋)9日,省委书记尤权、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在福州会见了载誉凯旋的参加里约第三十一届奥运会的我省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

  在里约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以顽强的意志品质、精湛的运动技能,在强手如林的比赛中,有4名运动员获得金牌,1名运动员获得银牌,2名运动员获得铜牌,创造了我省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

  尤权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我省体育健儿载誉归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衷心祝贺。他说,我省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福建精神,在世人面前展示了八闽儿女的良好精神面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福建增添了光彩,全省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大家刻苦训练、勇于拼搏的结果。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尤权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8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刻苦的训练、更加扎实的作风,不骄不躁、继续努力,勇攀竞技体育的高峰,努力为家乡和祖国人民赢得更大荣誉。我们要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的方针,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福建建设。我们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大力宣传大家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热情和激情,学习大家精诚团结、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弘扬大家不屈不挠、拼搏向上的昂扬斗志,进一步汇聚全省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努力实现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奋斗目标。

  徐云丽、邓薇、林莉、何雯娜、陈勇等运动员和教练员先后发言。他们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长期关心支持,对此,我们衷心感谢。成绩只代表过去,我们将继续发扬爱拼才会赢的精神,再接再厉、奋勇拼搏,在赛场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为闽争誉,努力回报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厚爱。

  省领导徐谦、刘群英、李红、陈绍军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陈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