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盘点2014年星光暗淡的大佬:诺奇CEO丁辉欠债失联
2014-12-22 16:12:19  作者:冯璐  来源:新华网  【字号

  题:败掉亿万身家、卷入政商腐败、欠债跑路失联——盘点2014年“星光暗淡”的行业大佬

  新华网深圳12月21日新媒体专电 19日,绿城中国发布公告称,今年5月22日签署的融创中国收购绿城中国股份的协议终止,这意味着地产“文人”宋卫平正式回归绿城。他的回归能否把绿城带到一个新高度?结局仍是个迷。但值得关注的是,花旗近日下调了绿城中国的投资评级,并称股权结构和管理团队的不明朗因素令其难以应对挑战。

  即将过去的2014年里,经济形势的脉络与走向一直牵动人心。而从那些经济领域的代表性人物身上,我们不仅可以看到产业内部的兴衰更替,更能感受到经济大舞台的风云变幻。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盘点这一年来随着形势变迁而“星光暗淡”的行业大佬,为你解读他们身上折射出的行业兴衰。

  败掉亿万身家的钢铁“少帅”李兆会

  子承父业的第11个年头,今年11月,山西海鑫钢铁集团在李兆会这位80后亿万富翁手里迎来了破产重整的命运。作为山西最大民营钢企的接班人,李兆会并没有将父亲留下的基业发扬光大。公开数据显示,海鑫钢铁集团目前负债及对外担保数字为104.59亿元,而整个集团的账面资产仅为100.68亿元,这意味着其负债率超过了100%。

  不少人认为,李兆会热衷于资本运作。尽管他曾因民生银行投资而成为最年轻的山西首富,更多投资却难言成功,加上海鑫钢铁连年亏损,金融链条越拉越紧。而在更多的业内人士看来,海鑫破产不过是钢铁市场“严寒”的缩影。来自全国工商联冶金企业商会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商会统计的80家重点民营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3.5%,国内钢铁行业正进入市场萎缩、资金链紧张的低落期。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