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冬季“来电”频引火灾 专家教你如何有效防静电
2014-12-22 15:10:30  作者:杨佳彬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泉州晚报讯 开门时,手刚触碰门把立刻被电到;从他人手中接东西,手一碰,也“来电”……进入冬季,不少人常会碰到静电现象,静电引发的火灾屡有发生。消防部门提醒,冬季天气干燥,容易产生静电,市民应该掌握必要的生活常识,防止不经意的“摩擦”招来火魔。

  案例 静电引发火灾 冬季高发

  近日,江苏徐州一名28岁的小伙在给摩托车自助加油时被严重烧伤,引火原因是小伙当天穿着化纤面料衣服,在加油作业时,身上静电引燃了油气。

  无独有偶,本月中旬,晋江市的两起火灾也与静电有关。13日,西园街道一化工厂仓库爆炸起火,仓库里存有大量树脂和胶水,过火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15日下午,灵源街道一油墨厂车间发生火灾。晋江安监部门表示,经初步查明,两起火灾均是化工原料在卸放或投放过程中集聚了大量静电,员工操作时未严格按照规定控制流速,造成静电起火,酿成事故。

  有关资料显示,我国每年12月到次年3月,静电引起的火灾大约占全年静电火灾的一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