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进行首例TAVI手术 不用开胸阿嬷换“心门”
2014-12-22 10:55:13  作者:李方芳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福建进行首例TAVI手术 不用开胸阿嬷换“心门”

  海峡导报讯 不用开胸就可更换心脏“零件”,近日,福建省首例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术(TAVI)在厦门心脏中心成功完成——一位74岁高龄的老太太通过该项超微创手术装上了人工瓣膜,术后仅三天就康复出院。据悉,该手术的施行填补了福建省在该领域的技术空白,厦门市心脏中心也成为全国第十家成功施行TAVI手术的医院。

  “心门”老化狭窄 阿嬷命悬一线

  据厦门心脏中心主任王焱介绍,这位74岁的高龄患者在两年前自感身体大不如前,稍微动动就胸闷气急,还认为是年纪大的正常状况。但自今年6月以来问题日益严重,稍一走动就心悸发慌。就医后心超提示“主动脉瓣重度狭窄,合并中度关闭不全”,“心门”出了问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