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暖心”男19年资助255个孩子 曾病危仍不忘助学
2014-12-22 10:15:37  作者:詹文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暖心”男19年资助255个孩子 曾病危仍不忘助学

  ◆游文晃最喜欢和孩子们在一起

  海峡导报12月22日讯 (记者 詹文 崔晓旭)他是个好人,难得的好人。

  他有256个孩子,只有一个是亲生的,其他孩子萍水相逢,他用了19年守护着。

  19年,节省近300万元,资助255位孤儿贫困生。他只是个平民慈善家,没多少钱,卖店面退保险,90%的收入都拿来寄给贫困孩子们。

  去年夏天,他突发心梗病危,鬼门关前,他交代家人要把最后的积蓄都拿出来,赶在开学前,给孩子们寄学费。

  53岁的游文晃,厦门湖里祥店社区第七党支部书记(志愿者),曾是一个兵,曾是一名消防员,在助学前就做过很多好事。助学19年,他一直悄悄地做,这几年突然被人们“挖掘”出来,一时,荣誉扑面而来。“中国好人”、福建“慈善儿童三十年感动人物”、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厦门“学雷锋”先进、厦门道德模范……

  但所有的荣誉,都不及“老爸”这个称呼。250多个孩子,都叫他“爸爸”“老爸”。

  一句“老爸”,是他听过最温暖的称呼。家里已没有任何积蓄,前不久,他卖掉家中最后收藏的书画,给孩子们筹学费。“是255位孩子支撑着我的生命,我从没想过中途放弃他们。”游文晃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