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自贸园区获批 对接“一带一路”创闽台双赢
2014-12-15 08:39:21  作者:陈成沛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福建自贸园区获批 对接“一带一路”创闽台双赢

  福建自贸园区采“一区多园”模式,图为海沧港区

  海峡导报讯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和很多在厦台商一样,李鉴育时刻关注福建自贸园区获准设立的消息,对他们来讲,这无疑是特大利好,“福建申请自贸园区,做生意将更便利了”。

  尽管具体方案还没出炉,但福建自贸园区主打“对台牌”已是定案,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台湾也说了,“福建自贸园区规划会加上一些跟台湾有联系的方案”。对此,台商和学者都乐观其成,他们期望闽台自贸园区能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借当前“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发展东风,创造闽台双赢。

  盼自贸园区出口税赋优惠

  李鉴育是厦门台商协会副会长,其掌管的厦门钢宇工业有限公司来厦发展多年,虽然近年来积极开拓内需市场,但出口贸易仍是公司业务的大头。

  “看网上的消息,福建自贸园区采‘一区多园’的模式,面积很大,主要由福州、平潭、厦门和泉州组成,厦门片区包含东渡、海沧两个保税港区,希望在加工出口税赋上能有优惠。”李鉴育指出,厦门等沿海台商大部分以出口外贸为主,虽然税收并不是最重的,但如果能有松动,这将是福建自贸园区更有力的特色。

  他同时指出,自贸园区建设需要众多自贸人才,这对拥有国际观的台湾人才来讲充满机会,尤其福建自贸区凸显对台特色,台湾人才更有优势。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