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永春发现古窑遗址 泉州烧瓷历史有望提前2000年
2014-11-07 10:48:33  作者:吴月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相关报道>>>

  位于德化县和永春县交界处——

  辽田尖山发现商周古窑址 将德化龙窑史向前推进2000多年

永春发现古窑遗址 泉州烧瓷历史有望提前2000年

  发掘出较为完整的德化“龙窑”结构

  泉州晚报消息,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勘探和发掘,德化县和永春县交界处的辽田尖山古窑址田野考古发掘有重大发现。昨日,该项目联合考古发掘队首次对外发布考古发掘成果,初步确定该古窑址为商周时期德化龙窑遗址。据悉,此前德化发现最早的窑址是唐末时期的,此次重大考古发现将德化龙窑建窑史向前推进了2000多年。

  目前,联合考古发掘队准备将现场采集的窑碳和原始青瓷标本送到国家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待进一步确定后,泉州有望与浙江同时成为我国原始青瓷的最早的发源地。

  辽田尖山古窑址是国家文物局确定的2013年抢救性考古发展项目,该窑址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期间被发现后,立即引起国内文史界的高度重视。去年年初,由福建博物院文物考古研究所、泉州市博物馆、德化县文体新局和永春县文体新局组成联合考古发掘队,着手对该窑址的考古发掘工作。截至目前已考古发掘出一个较为完整的龙窑窑址。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