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永春天湖山矿区:一名矿工的艰辛与幸福(组图)
2014-10-31 14:14:33  作者:刘志伟  来源:泉州晚报   【字号

永春天湖山矿区:一名矿工的艰辛与幸福(组图)

  放完炮后,龙师傅和工友利用硝烟消去的时间稍作休息、吃中餐。

  一名矿工的艰辛与幸福

  素有“闽南煤都”之称的永春县下洋镇天湖山矿区,常年活跃着一群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人。他们在地层深处与恶劣的自然环境作斗争,用勤劳的双手源源不断地挖掘出煤炭。

  在天湖山矿区,星罗棋布着大大小小的众多煤矿。福建省天湖山能源实业有限公司前身为建于1956年的福建省天湖山矿务局,是福建省最早开发的无烟煤生产基地,近几年来年产煤炭45万吨至60万吨,为泉州发展提供了能源保障。这些能源都出自庞大的采掘一线工人队伍,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其中以贵州、江西、广西等省份居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