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教育专家称福建民办校陷窘境 政策支持纸上谈兵
2014-10-31 13:06:02  作者:詹托荣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早前报道:

  平潭育英中学900多学生离去 仅剩十几名老师苦守

  从平潭私立名校由盛转衰审视福建民办校潮起潮落

  人民网福州10月30日电 (詹托荣)平潭私立名校育英中学由盛转衰,直至今日“有教师无学生”的困境,这让学校的教师和投资方苦不堪言,也引发福建教育界专家学者对此问题的思考。

  另据福建省教育厅统计数据,福建省2013年有各类民办学校5558所(不含教育机构),其中中小学232所、学生32.99万人,相对2012年减少了约2800人。民办学校曾经解决了大量学生“上学难”的问题,但现如今陷入学校逐渐“消失”、生源逐渐流失的困境之中。

  今日,人民网记者就此问题采访福建省民办教育协会副秘书长陈达辉时,他就直言:“从上到下,哪些文件都说对民办教育很重视,但实际支持不够,这个问题就出现在顶层设计上。”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