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派出10个专项巡视组 发现问题线索104条
2014-10-31 12:55: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31日电 据福建省纪委监察厅消息,近期,福建省委派出10个专项巡视组,对10个县(市、区)和一个地方法院开展专项巡视。本次巡视共发现问题线索104条,其中涉及省管干部5条,涉及其他处级干部8条。

  今年年初,福建省开始探索专项巡视,派出3个专项巡视组巡视4个县(市、区),一周时间的巡视发现问题线索11条,移交查处3名处级干部、8名科级干部。

  这次专项巡视,针对常规巡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重要问题线索办理不力的情况,采取杀“回马枪”的方式开展专项巡视,问题指向明确。如某县建设工程项目运作及资金拨付不规范、规避招投标的问题;某县国有资产流失问题;某县主要领导擅自拍板违规出借财政资金给民营企业的问题;某县违规返还土地出让金、调整商品房容积率的问题;某地方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等等,都列入专项巡视的范畴。专项巡视共发现涉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13条。

  专项巡视组紧扣带下去的特定问题和指向的对象,做到有效突破,精准打击。如巡视组在某县巡视时,围绕已经掌握的违规提高商品房容积率、返还土地出让金、减免建设配套费等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发现个别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土地出让和规划调整,为开发商谋取巨额私利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作出专报。

  巡视组还对进驻后新发现的其他重要问题线索,加强重点延伸了解,顺藤摸瓜。如在对某县巡视中,巡视组根据群众信访举报热点,聚焦领导干部插手工程项目建设问题,了解掌握了该县原分管副县长涉嫌索贿、受贿等问题,巡视开展第10天,设区市纪委就根据巡视组移送的线索,对这名副县长立案调查。(沈何)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