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护士撬病人嘴喂药 匙柄掉入气管医院10分钟取出
2014-10-31 10:49:22  作者:黄小英  来源:海西晨报  【字号

  海西晨报讯 护士为病人清痰,没想到汤匙柄末端断裂掉入病人气管,后经手术才取出。

  今年60岁的阿强(化名)因反复发热入住漳州市区一医院治疗。10月7日下午,该医院内一名护士像往常一样来为阿强护理吸痰。不料,阿强未能配合张口。该护士则叫阿强的妻子拿来陶瓷汤匙,阿强的妻子遂从抽屉内拿出一把陶瓷汤匙递给该护士。护士随后用其撬开阿强的嘴巴,但汤匙柄末端断裂,掉入阿强的气管里。随后,医院工作人员立即为阿强进行手术,只用10分钟成功将断裂的汤匙柄末端取出。

  昨日,漳州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该医院同意就阿强的诊疗行为一事一次性给予合理的补偿。

  (特派漳州记者 黄小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