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石狮男子成憋气“神人” 95秒潜泳百米(图)
2014-10-31 08:25:25  作者:李昌乾    【字号

福建石狮男子成憋气“神人” 95秒潜泳百米(图)

  昨日虽然只游了八十五米,但邱金赞对这个成绩已很满意

  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见习记者 李昌乾 林永清 文/图)晋江金井的“神停车”余温未过,昨日,一段名为《石狮泳协邱金赞挑战百米潜水》的视频,再次被网友“翻”出来。

  这段时长为2分19秒的视频,上传于去年12月29日。视频中,这个名叫邱金赞的男子,一口气不冒出水面,95秒内,在50米泳道上折返两次,如此“憋气神功”,引发广大网友齐赞。

  邱金赞是土生土长的石狮人,现为石狮泳协副会长和长泳队队长,正式练习潜水始于2005年加入石狮游泳协会,9年来基本上每天都会坚持练习。邱金赞说,这段视频大约拍摄于2012年10月。当年的挑战,缘起于朋友与他的打赌——如果他憋气一次性能游完100米,朋友就花80元购买10份牛肉羹。

  昨晚,在石狮市游泳馆,邱金赞受邀再次挑战当年神技。

  十几分钟热身后,又深呼吸一分钟,邱金赞和挑战者、29岁的游泳教练黄进富一起站在泳池跳台,一声令下,两人同时下水,转眼工夫,都窜出七八米远。一个大划臂再加一个大蹬腿,在水里,两人每潜一段距离就要重复这样的动作,很有节奏性。20米、30米、40米,差不多游到45米时,黄进富从水里冒出来,说了句“不行了”,而旁边泳道的邱金赞一如既往地往前游,到达泳池另一边时,他一个180度转身,又折回来。

  “加油!”岸上的人都在加油打气,水里的邱金赞却不受影响,依然保持节奏,60米、70米、80米,正当大家都以为他可以游完100米时,他却在85米处出水。虽然大家都感到可惜,但邱金赞说,自从被游泳馆馆长喝止后,就没有再练这么长距离的憋气潜泳,加上水温较低,能游85米已很满意。

  “这种很少见的,一般人潜个25米就很不错了。”国家一级游泳裁判员、闽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游泳教师曾旭说。与“神停车”不同,“神潜泳”可不是一般人都能挑战成功的。医生提醒,长时间憋气风险大,尤其对人体需氧量最高的三个器官——大脑、心脏、肝脏会产生致命影响,市民不要轻易模仿或挑战。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