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留守儿童中秋节亲手烘焙饼干:我很想父亲(图)
2014-09-09 16:17:43  作者:池惟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留守儿童中秋节亲手烘焙饼干:我很想父亲(图)

  图为孩子们正在制作饼干。 池惟强 摄

  中国新闻网9月9日讯 “我想把做的饼干送给在外打工的爸爸。我很想他!”留守儿童陈林倩看着自己亲手制成的饼干开心地说道。

  陈林倩是福建宁德市蕉城区飞鸾中心小学6年级的一名学生,其父亲外出打工多年,每年仅春节回家一两天。这次中秋节,如同往年,林倩的父亲依然没有回来。然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让她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中秋节。

  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蕉城区飞鸾镇团委举办“心手相牵、共度中秋”活动,邀请飞鸾中心小学的10多名留守儿童一同玩游戏、品尝糕点,并现场教孩子们制作饼干,亲手为家人和老师准备节日的“心意”。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精美的书籍和礼物。“我现在很快乐,感觉自己有很多的伙伴,有很多人关心,过中秋虽然不能一家团聚,但今天我一点也不孤单。”陈林倩说道。

  “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心留守儿童,弥补留守儿童缺失的亲情,丰富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飞鸾镇团委书记黄璐媛表示,留守儿童一直是团委工作的一个焦点,此次活动是为了在中秋佳节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家一般的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

  (记者 池惟强 郑雨桐)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