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厦门一的哥收取男乘客双倍车费 称因投洽会涨价
2014-09-09 08:35:33  作者:房舒  来源:海峡导报  【字号

  海峡导报9月9日讯 从七星西路打车到二市BRT站,车费总共12.5元,下车时,却被收了25元。“的哥”给出的说法是,这两天是“9·8”投洽会,出租车都是双倍收费。

  小刘刚来厦门不久,他的车是单号,7日这天限行。

  当天,小刘从七星西路打车,要去二市找朋友。下车前,小刘看了一眼价格表,是12.5元,“你要给我25元”,看着小刘递过去的钱,“的哥”说因为投洽会所以要收双倍车资。“我当时就觉得奇怪,怎么就双倍收费了呢?”小刘称,下车时,他本想叫司机拿发票,可是路边一个乘客急着要上车。匆忙之中,小刘就下车走了。小刘回忆说,他坐的是一辆崭新的绿色出租车。“我在车上,司机一直和我聊天,聊到单双号限行之类的话题,我无意间说到很少打车,大部分时间都是自己开车,可能就是这一点被出租车司机给抓住了。”

  昨日,导报记者随机对出租车进行抽查,但是没有一辆出租车司机说有双倍收费。一位“的哥”听到小刘的遭遇后说,可能对方嫌小刘打的距离太近,又听出他对厦门不熟,才宰客,“但这毕竟是少数”,“的哥”说。

  昨日,运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投洽会期间并没有什么双倍收费,都是打表计费,加上3元的燃油附加费,没有其他任何费用。如小刘表述真实,则当事司机已违规。

  (记者 房舒 刘成烺 陈巧思)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