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州中秋气温最高达37.1℃ 大雨来搅局赏月依旧
2014-09-09 08:10:10  作者:江方方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昨日傍晚,长乐漳港海滩,不少游人徜徉海边,欣赏中秋圆月

  海峡都市报9月9日讯 37.1℃!昨日,福州城区的气温恍如盛夏。据悉,这是福州自1951年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9月高温榜的第三,也是福州史上最热的中秋节。再加上恰逢白露节气,也是近38年来最早到来的中秋,这个中秋节还真独特。昨日下午,福州突降一场大雨,不少市民以为,可能赏不到月亮了。但幸运的是,昨晚皓月当空,丝毫未受大雨影响。

  这几天福州城区高温居高不下,丝毫没有秋的凉意。但意想不到的是,昨日竟能“烧”至37.1℃。昨日上午9时起,福州城区气温就攀上了30℃,昨日午后实测,福州最高温达到37.1℃,排名全国省会城市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长沙37℃、南昌35℃,再后面是重庆、广州34℃。

  根据中国天气网发布的数据,昨日全国最高温为云南玉溪云江的38℃,另外江西、湖南及福建等多县市有37℃以上高温。根据我省气象监测,龙岩漳平37.7℃,全省最热,后面分别是闽清县的37.4℃,顺昌县的37.3℃,将乐县的37.2℃,以及福州城区的37.1℃。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