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抽检60家企业60批次月饼 合格率达100%(表)
2014-09-05 10:55:11  作者:刘丰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字号

  新华网福州9月4日电 为保障月饼产品质量,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福建企业生产的月饼产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全省60家企业生产的莲蓉月饼、凤梨月饼、豆沙月饼等产品60批次,合格60批次,未发现不合格样品。

  据介绍,本次抽检依据GB 19855《月饼》、GB 7099《糕点、面包卫生标准》及GB 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等,对月饼产品的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涉及人体健康和安全卫生的主要指标进行了检验,同时针对过度包装问题,对盒装月饼的包装空隙率和包装层数指标进行了检验,均未发现不合格指标。

  检验结果表明,福建省月饼产品生产企业能够从原辅料、生产卫生环境、过程控制、检验、包装等环节进行较严格的质量控制,较好地保障食品质量安全。

  (记者 刘丰)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