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将在诚信药店试销奶粉 被处罚过药店不参加
2014-09-04 08:06:05  作者: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我省将在一批诚信药店中试销奶粉

  被监管部门处罚过的药店不得参加

  东南快报9月4日讯 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性是许多家长关注的话题,近日,东南快报记者获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特别与网友们就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我省药店如何开展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以及进口奶粉的一些包装检测要求,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处张清处长回答了网友们的提问。

  1.药店申请卖奶粉要满足什么条件?

  张清介绍,根据国家总局有关文件的要求,结合我省实际,该局决定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目前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届时省食药监局会筛选一些制度健全、管理严格、诚信经营的药店来参加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活动。

  申请试点的药店除了应当符合食品流通许可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当同时满足以下要求:一是无因经营假冒伪劣食品药品被有关监管部门予以处罚的记录;二是具备专区或专柜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环境、条件和设施;三是具有提供食品安全消费专业指导的人员和能力。药店没有经过许可不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流通许可的药店应当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公示《食品流通许可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许可)、《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信息。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